凌晨兩點了,剛結束一個跟芝加哥工作上的電話,很累。
但還是滿腦子工作上的事無法入睡。
真累,累得很想聽聽林宥嘉的聲音。
林宥嘉小朋友的聲音很適合夜晚,尤其適合很累很累的夜晚。
他迷離而令人沉醉的聲音,就像喝了威士忌,會讓人醺醺然。

很奇怪怎麼那麼喜歡林宥嘉?
其實也喜歡星光幫其他人,大家都很棒!
不過,林宥嘉的聲音,跟純真帶點稚氣的臉龐,
很容易讓人回想自己過去也曾有強說愁的歲月但卻如此無邪青春的時光。 
就像日本人總愛在下班後轉去居酒屋喝杯小酒,忙碌的工作後,
我卻只想聽聽林宥嘉唱歌,跟喝酒一樣的效果。

4/27 星光大道的比賽安排了參賽者跟藝人合唱,必須得15分以上才能晉級。
最棒的黃大瑋分給了最強的林宥嘉跟楊宗緯。
結果宥嘉小朋友跟黃大瑋一起演唱的這首"你把我灌醉",
讓宥嘉得到了他在星光大道首次的滿分二十分。
從這次開始,林宥嘉連續三週的比賽都拿滿分:
5/4 懸崖,5/18 最愛的人。(5/11因為踢館賽抽籤沒抽到他未出場)

林宥嘉在上一集的大崩潰,幾乎讓他放棄比賽。
而網路上的謾罵,也如潮水般湧來。
但是小朋友卻在這集展現了他在挫折與壓力中,
仍然能克服心魔,幾乎完美的唱了這首你把我灌醉,
得到他的第一個滿分。
那時候還很清瘦的宥嘉在演唱前,說了一段話,讓熟女香奈徹底臣服:

我真的成長了很多,所以從這集開始,我會拿出我的堅持,
我會更加堅持的唱出我想要的音樂,還有我的歌聲給大家聽,
希望支持我的人都不會孤單。 

多麼令人動容的一段話!也從這裡開始,小朋友締造了一首首精采的滿分演唱曲。
當他穿著黑色休閒西裝外套,搭配牛仔褲,真是不知擄獲多少姊姊妹妹的心。
最起碼香奈我是從這一次開始覺得這小朋友還挺帥的!哈哈!
其實這時候的小朋友還很青澀,
面對一個實力派唱將黃大煒,小朋友其實還是有一點點敬畏與緊張。
從他中間間奏時,黃大煒表達直接的讚賞,小朋友尷尬的吐了吐舌頭,就看的出來。
但是,一個二十歲的孩子能克服這些壓力,真是不簡單。

另外,特別要說的是,向黃大煒這位前輩歌手致敬!
他真的讓小朋友有很大的空間表現,
從他在第二段開始,唱了兩個字就不再繼續唱下去,
完全讓小朋友去表現就可以看得出來,真是很有前輩的風範。
不枉香奈我在他出的第一張專輯還是卡帶的時候,
就用我學生時代僅有的零用錢給他買下去。
果然香奈我是很有眼光的,呵呵。。。

總之,林宥嘉就像一杯好酒,愈陳愈香。
來一杯林宥嘉,讓大家都被他灌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