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了好幾個小時,我到蘇州了。
終於有時間不被打擾的寫寫自己這場很難忘記的台中行。
這次住的飯店,幫我升級到有個小陽台跟四片大窗戶可以看到全蘇州夜景的大房間。
遠離家鄉看著這不熟悉城市的夜景來回憶那天,更有不同的感動。 

10/14深夜一點多,剛從跟朋友聚會場合回家,隨便吃點東西然後打開電腦,
就看到論壇的梅子,漂漂,DANA傳來MSN訊息說:
我們決定要下台中去支援當天的活動,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心裡一驚,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只剩不到幾小時哪!
但卻沒有絲毫遲疑,馬上點頭同意。
一大早六點多,上班都不曾那麼早起床。
雖然才睡沒幾個小時,但一聽到鬧鐘響,卻馬上跳起來整裝出發。
這時的我,完全沒有想到十幾個小時後,會有這麼令人感動的一刻出現。

十點準時抵達台中三越現場,我跟梅子遠遠就看到婉轉如歌那張宥嘉扛棒。
那就像在這異鄉,突然看到親人的感覺一樣那麼熟悉。
我們還特意先繞了一圈,從三越側門進去再從正門出來。
本來想等漂漂跟DANA到了,四個人一起以庶務二課的氣魄出場,
沒想到 一下子就有包子看到我跟梅子,完全一個洩漏行蹤!
真的很奇妙,不管是在台北場還是台中,當不認識的包子們一見面,
竟然完全沒有生份的感覺,好像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親人一樣。
看著每一顆包子燦爛的笑容,灑在台中和煦的陽光底下,
彼此間,早就沒了陌生人的心防,這真的很珍貴。
宥嘉的包子們,你們真的好棒好棒!
這一刻我更愛宥嘉了,因為他才讓我有幸能跟這麼棒的包子們認識。

領完號碼牌,我們四人跟批兔的小呆還有KIKI直奔MIO現場去卡位。
逢甲大學門口的現場,其實就是個街頭舞台而已,
我們到的時候,正在測試音響。
音響設備還不錯,雖然只是卡拉,但還挺專業的。
廣告公司的人很仔細的安排現場的動線,盡可能的布置場地。
順道提一下,廠商真的很盡心在辦孩子的代言活動,
大白天的但是該有的燈光設備可是一樣沒少。
希望大家如果剛好要買機車,真的可以考慮那台很漂亮的MIO。
當看到孩子那張大大的代言廣告布幕被搭起,雖然大家都看過了,
但是現場還是一片驚呼,穿著紅衣服的孩子太可愛了嘛!

長的等待過程,我們用報紙就在封鎖線內的馬路上席地而坐,
吃著孩子也愛吃的甜甜圈,跟包子一起聊著宥嘉。
說真的,這對我這種人來說,還真是完全不曾有過的經驗。
但是,心裡卻一直甜滋滋的。

包子們陸陸續續的抵達,現場節目雖然一直延遲,
但是包子們也利用這個時間,更進一步的認識彼此。
於是,DANA幫大家錄下自己的自我介紹,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面對鏡頭獨白吧!
看著大家羞澀如少女,卻閃耀著真誠的臉龐,
很令人心動,那些畫面真的很美。

等待宥嘉來臨的串場活動,
有機車女郎的熱力勁舞,有街舞高手的尬舞,
好玩的是,還要大家分組上台比賽機車舞。
阿丹跟衝擊,你們兩個真是好樣的,
我都沒有你們那為了論壇為了宥嘉上台拼了的勇氣。
阿丹一直說,他很害羞,但是他卻肯上台去跳他不熟悉的機車舞,
姊姊真的打心底好愛你。
衝擊那一身勁裝跟柔軟的身段,簡直是熱力四射,真是太迷人了!

隨著宥嘉即將抵達現場,大家的心也開始熱切了起來。
DANA 漂漂站在中間最前方,一個攝影,一個拍照。
我跟梅子一人拿著兩張看板,帶著後方一片包子海,
那情景,什麼叫氣勢,什麼叫魄力,也就是這樣了吧!
忍不住要再說一次,中部的包子們,你們真的是令人驕傲!

宥嘉終於來了,我看到的宥嘉,在這種場合似乎成熟也自在了不少。
其實是有點複雜的,這個孩子像是長大了,已經 學會怎樣面對這種場合。
那個主持人,主持的很好,現場氣氛也一直維持的很熱。
終於到了最後,宥嘉要唱歌了,
第一首唱走鋼索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聽宥嘉唱索之歌,
宥嘉歌聲的穿透力跟穩定度,在這種街頭空曠吵雜的空間裡,
仍然深深的攫獲了現場每個人的心。
這一次,我沒有第一次聽到錄音版本時的粉紅的感覺,
但卻被宥嘉唱歌那專注的神情深深吸引,
我的腦裡又跳進那句話:

用生命在唱歌
 

宥嘉隨時隨地都能馬上進入歌曲的意境,不管在哪種表演場地,
不愧是我們愛的宥嘉。
接著宥嘉說,他本來要唱你的背包,但是讓大家等那麼久,他決定改唱那首歌。
這應該是現場大部分沒參加台北首唱的包子們都沒聽過的吧!
天,怎麼說,那天台北首唱整場下著雨,我站在離舞台很遠的地方看著宥嘉唱,
而這次,宥嘉就在離我不到十公尺遠的地方唱著,
我清清楚楚的看著宥嘉唱那首歌,
這哪是幾分鐘前還在跳機車舞的男孩?
這分明就是一個被愛焚身宛若想把全身力氣都傾洩而出的心痛男人。
我真的很為宥嘉驕傲,他能隨時隨地配合著他該扮演的角色而扮演的那麼出色而透徹。
你真的可以展翅去翱翔在這一片海闊天空了!

宥嘉一唱完那首歌,已經離三越現場整隊的時間只有幾分鐘了。
我們急急的讓包子們趕快飛奔回三越,然後留在現場等待最後媒體給宥嘉的聯訪。
那個主持人真的是上道,看到DANA拿著攝影機,
怎樣也拍不到被攝影記者團團圍住的宥嘉,就叫DANA上台去拍。
你這主持人,會有前途的,長的帥又高,論壇的包子會記住你的。 

整個結束後,我們四人穿著高跟鞋,
我抓著DANA的手拼命奔跑著到路口攔計程車要回三越。
那勇往直前的態勢,八成嚇壞了路人。
我聽到有人問,他們在幹嘛怎麼跑那麼快?
呵呵~這就是庶務二課的氣魄啊! 

接下來是合輯二的簽唱會,下篇繼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