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考要到了!
你這樣寫著。

每年的夏天,總是學生們最緊張的時刻,
因為有著各種各樣的考試在盛夏裡舉行。
記得我要考高中聯考那年,前兩天還猶自死命K漫畫,
卻在書房裡假裝很用功。
大概是覺得反正就是這樣了,再怎樣K書也沒多大用處了吧!
於是,當我爸媽陪著我在那個熱死人的考場兩整天,
簡直比我這個考生更緊張,還差點沒中暑的時候,
我滿懷歉意承諾著,下次聯考我一定更用功。
還好,高中聯考考得還不錯。

大學那年,一整個月把自己關在學校宿舍裡,
拼命的K書,每天七點開始看書,一直到十一點才敢睡覺。
知道自己成績不太好,再不好好用功,恐怕沒有學校讀了。
然後叫我爸媽不要來陪考,因為我會更緊張,
也不要他們這麼累,我長大了啊,
不用在旁邊端茶遞毛巾給我煽涼了,
我會照顧我自己。

你是否也把五月當成你的考季?
我倒是沒有這種感覺,不是要驗收你的成績,
只是想著要去你的迷宮走一趟。
會想幫你端茶遞毛巾,但是並不替你緊張,
也沒有想將你跟誰比較,
純粹就是想看看你要怎樣用你的音樂魔法催眠我們。
我們在台下的存在,是要讓你更理直氣壯的站在台上,
因為你說過的話,我一直記得。

我會拿出我的堅持,
我會更加堅持的唱出我想要的音樂,
還有我的歌聲給大家聽,
希望支持我的人都不會孤單。 

大考要到了!
但請你放輕鬆。
明天我們要到雲頂看你,陪著你。
請你開心的唱,開心的笑,大家陪著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