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我很希望 我的音樂可以讓更多人聽到

在好友蔡政霖確定被PK掉之後,林宥嘉因為無法面對好友將離開星光舞台的打擊,徹底崩潰了。當他唱完這首"我是一隻魚"後,面對小玲老師媽媽般痛聲的質疑,林宥嘉用稍稍沉重但堅定的語氣說出這句話。小胖老師說:「你們是來參加比賽的,不是來交朋友的。」雖然很殘忍,但這卻是小朋友必經的成長道路。

重看這段影帶,仍然讓人鼻酸動容。看著劉明峰在宥嘉再度出場時的狂吼,其他已經勝出的隊友們鼓勵的掌聲,為他們的戰友即將來到的PK緊張的神情。這些小朋友,就只是憑著這個真心,讓全台灣為他們瘋狂。而宥嘉,雙手緊握麥克風,帶著崩潰大哭後的鼻音說他要唱任賢齊的"我是一隻魚"。陶子問他:「你可以嗎? 」林宥嘉苦笑歪頭嘆了口大氣。很多現在喜歡林宥嘉的歌迷,包括我在內,當時看到這裡,只是搖搖頭嘆息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那麼脆弱?但也因為在這軟弱之後的堅強,並且一步步用他想讓更多人聽見他音樂的堅定,最終 踏上他最後的冠軍路,讓許多大人們就此臣服於這個小朋友的魔力底下。

我是一隻魚,林宥嘉用他那招牌的迷幻眼神,搖頭晃腦的左右擺動。大螢幕裡捕捉到他無邪天真的可愛笑容,原來這時候的林宥嘉就這麼迷人,怎麼我當時錯過了他?也許是時間還不到,註定要讓我到下一周的你把我灌醉才被灌的到現在還醒不過來。

『真誠』永遠是人們最寶貴的。希望林宥嘉能永遠記得那一刻他說:「希望讓更多人聽到他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