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抽到我的朋友 不要拿出你的實力

哎, 不知道宥嘉那時為何那麼沒自信, PK賽前說了這段話, 看到自己滿分又訝異不可置信. 記得香奈在看完這一集林小朋友唱"我愛的人", 感覺像是郭靖終於把降龍十八缺三掌練全了, 先前的幾場比賽, 好像都在練紮實的基本功. 這首歌演譯起來, 不僅僅在聲音, 唱功, 甚至手勢, 臉部表情, 眼神, 身體的擺動, 都跟著歌曲的情感起伏, 搭配的是那麼的行雲流水, 讓人根本沒辦法把視線離開他, 讓香奈我不僅僅被灌醉, 更是從此再也戒不掉林宥嘉.

香奈我真的很喜歡宥嘉唱這首歌咬字發音的方式, 尤其是 就像聽見情永恆的笑聲. 非常有味道, 配合著詞意, 讓人從心底酸了起來. 很多人說宥嘉唱歌有故事, 真的, 聽宥嘉唱這首歌時, 我的腦海就浮現一個很完整的故事, 默默等候在女孩身邊的男孩, 總是無所求的對女孩付出....... 我常覺得, 喜歡林宥嘉, 其實是在他身上看到年輕的自己, 總在他唱每一首歌, 都能勾起熟女記憶中某一段故事, 那感覺不是濃烈到告訴你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我的愛情我的人生就是這樣, 而是輕吟著故事的某一個過程, 留給聽的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也許這就是最讓熟女戒不掉林宥嘉的原因吧.

當然也要讚揚一下這首歌的歌詞. 在宥嘉唱這首歌之前, 我從沒聽過陳小春的版本, 當然也不知道施公何許人也. 不過當時我就覺得這首歌歌詞很特別.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 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 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 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呵呵, 把"之類的等等"也寫成歌詞, 實在是很匪夷所思. 但是這樣沒有華麗的詞藻, 平淡卻深刻的一下子就描繪出戀情無望的無奈, 功力不可謂不深.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 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
有點酸, 有點不平, 但也只好接受, 真正愛一個人, 也就是這樣了吧!

"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 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因為愛她所以接受他的選擇, 但是卻沒有任何人包括自己可以把心裡的那份愛捨棄了啊!

"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都屬於另一個人"
如此直接毫不修飾的吶喊, 雖然心碎, 但已經透露男孩面對現實的無畏.

"她真幸福 幸福的真殘忍, 讓我又愛又恨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不免也是要自哀自憐一下這個笨女人為何看不見最愛她的人就在身邊啊!
的確這詞有著淡淡的描繪 深刻的烙印.



最後, 想要給大家看一下同一集裡ASKA因為忘詞被蕭敬騰PK掉之後的感言, 還有宣布宣榕被淘汰的片段. 現在看來還是很鼻酸, 星光小朋友們真摯的情感, 真的是牽動著大家的心, 一直到現在久久不能忘懷. 小朋友同樣哭的讓人心疼憐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5qQDNo3d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